山上何人弹琴?汝怎会弹奏我的《长河吟》!

诞生日胡写

今早新闻说进入雷雨周了,一星期都会比较凉快。听罢突觉久违的梅雨季仿佛要来了。


窗外,黄昏的天倾倒了厚重的燃料,把世界染成一片暗黄。我倒是很喜欢这种暴雨前“末世”一样的感觉。小时候期末考试雨下的越大好像就考得越好,哈哈。高考好像也总是下雨。暴雨总能把世界连同心里每一处都冲刷得干干净净,清清爽爽。


今年高考结束了。每年看高考的新闻,心中总是有千百种不同的感觉,就仿佛陪着几年前的我走进考场,看得见每一道题,看得清自己写的每一个字。但是突然所有的人都消失了,留下时钟定格在考试结束的那一秒。


NBA决赛也恰好是这一天,去年大家围观NBA决赛直播的场景还历历在目。这次冠军依旧是勇士,一个勇士带领的球队却又没有得到冠军。我不是铁杆球迷,却仍能感觉到狂欢中的英雄落寞。


翻日历的时候才发现都已经快要夏至了。春天夹在冬天和夏天之间,匆匆一趟丢了很多很多的事情下来,让大家都忙得不可开交。等回过神来,发现连她的面容好像都没瞧上一眼。


日历不停在翻动,又好像从来没有走过一样。只是所有的事情都在不停的变化。


雨终究还是很不负责的滴了几点,应该是很不开心没有好吃的鸡排吧,没关系,等夏至,等梅雨,等下大暴雨的时候,请你一次吃个够,哈哈。


转而一想,这是北京。


哦,没有梅雨季节。


——诞生日胡写于计算机职业技术学院


评论

© 瑞瑞 | Powered by LOFTER